十分的天空

分享

分享碼: xxxxx, 有效期限???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1.07.05, 內湖 麗寶大樓

//=== 之前電腦送修
百里迢迢的轉了四次車(公車a 捷運b 捷運c 公車d)

背著當年號稱迷你 如今卻嫌笨重的電腦
頂著35度C的台北驕陽
來到新興區域的企業大樓
向櫃檯小姐報到
"請稍候"

在沙發區 遇到一位也帶著電腦來修的先生
機器一樣黑色系 外型略有差異 症狀卻類似 開不了機 ...


//=== 送修兩個工作天後 接到電話通知
檢查結果無異常 可以開機 ...
得再走趟內湖

聽從建議 先到x見門市 換了兩條 DDR2-800 DRAM (高板變成短板)
板南線到市府轉運站轉公車 單邊靠站 雖然免去過馬路的麻煩
可是往內湖會先在轉運站繞一圈 基隆路迴轉又繞一段
感覺不如在民權西路坐紅31?

再次來到百里迢迢之外的沙發區
"請稍候"

...

工程師在靠著牆壁的展示桌上
用其DRAM/CPU 展示我的準系統可以開機
客氣的請我在維修單上簽名

請他用我新換的DRAM測試 他還是要我先簽名
並再次重新開機 確認螢幕有輸出 /鍵盤有反應
擺出電梯小姐的姿勢 手肘90度 手掌45度斜上
展示著開機的BIOS畫面
說簽完名後 我可以再用帶來的DRAM自行測試 ...

此時 注意到他用的DRAM是667MHz的

向他反應要跑800MHz 見我遲遲不簽名
他有點無奈的接過新換來的DRAM
先插一條 開機OK, 微微鬆了口氣
爽快的插入第二條 也可以正常開機
他恢復了冷靜的神情 擺出電梯小姐的姿勢

手肘90度 手掌45度斜上 展示著開機的BIOS畫面 ...


簽完名後 拿出身上僅有的一張千元鈔
他收了錢及簽名單後 請我稍等 ...

這回的稍等有些久 所幸有沙發與冷氣

終於工程師拿了發票出來 但忘了要找我錢
 "不好意思 您還要找我五百元"

他趕忙陪笑說不好意思  回辦公區 不算太慢的拿了張五百元給我

"請慢走"


背上電腦 跨出企業大樓 走回寬巷 大街
等公車 往民權大橋方向 車不少
傍晚陽光依然刺目

等待總是漫長的 等公車 等約會
等找錢
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