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的天空

分享

分享碼: xxxxx, 有效期限???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光點之行

周日午後 天氣好的就像畫
陽光從頭頂上 略有點斜的灑入
光點ㄇ字型的天井
坐在無障礙通道旁的木椅上 背靠著通道的扶手透明塑膠擋版
看著對面的電影看板 我的人魚女友 還有沒記住的其他片名
吃著早上蒸好隨身帶著的包子
來了兩位女孩 嘴型像是姐妹 在看板下 沒有扶手的一排白色椅子上坐了下來
即使她們坐在上面 那一排白色椅子連同其延伸出來的長方平台
還是讓我有著保麗龍的感覺
看電影的人們 三三兩兩的出現 一位陰沉著臉的老婆婆 和一位帶著口罩瘦弱的女孩
一對夫妻 一對情侶 一位中年婦人 幾位年輕女孩 有一位身材特別高窕 臉蛋也很甜美
低腰的牛仔褲 襯托出修長的腿和性感的腰 可惜後邊內褲露出腰際 一截白白的

ㄧ口接一口 不停的啃著手中的包子 在早上賞鳥健行之後 入口的食物讓我由衷的滿足
電影開演 白色椅子上的兩位小姐也入場了
這一方天井 這一方角落 某種程度上 又成了我孤獨的享受 覺得台北的人變少了
初春的台北午後 竟有著初夏英國小城的閒適
陽光曬的我有些難耐 移到了白色長方平台上 在上頭走了幾步 才知是石板而非塑膠
看著木椅後方的白牆 表面有著顆粒狀的突起 還有兩扇木窗
陽光將白牆切成兩塊梯形 分明的光影 一亮一暗

...




12點一刻 直潭賞鳥後 新店搭捷運
只想到要探路 看地下街到中山北路的禮坊怎麼走
忘記該直接坐到中山站
在台北車站就下了車 也好 順著地下街走到中山站
4號出口 在南京西路上 轉進中山北路16巷?
Melange Coffee 門口前一堆漂亮妹妹 似乎在排隊?
走到中山北路大馬路上 白色歐風老建築 光點立現
過了光點 就是禮坊 與板橋分店的感覺類似 門面很窄
裝潢很新

...

沒有留言: